星期日, 1月 15, 2006

大湖-沒採草莓之旅


其實這個是兩個禮拜前的遊記了,不過因為要等照片洗出來,還要縮圖,其實現在我連圖都還沒整理好,不過還是得寫下這一趟驚險之旅。
出發前為了把papago G10裝到mio168rs裡面所以把地圖移除了,所以這次我又走了很多冤枉路,
一開始是到大湖的草莓文化館,人還蠻多的,其實沒啥特色,草莓香腸也soso,其實我最主要的目的都是拍照,所以中午過後就到傳說中的中部賞楓名所-馬拉邦山,上去到第一停車場沒停車位,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上衝,不過路真是小的可怕,旁邊還是山谷,為了會車我被迫走到小路裡,底盤還A到了一下,有想換休旅車的衝動。。。這是第一險,所以後來還是放棄下去走了。就下山到縣道上,看到一個大克山森林遊樂區指標,想說在MIT台灣誌到大湖好像有介紹到這名字,開了大概有半小時,但到最後還是不是我要的溫泉美食區,只是一個私人的林地吧,我想。還好鱒魚還不錯吃,裡面登山步道也有紅楓,不過只有兩棵,這對帶著兩個小孩的我們也是種挑戰,還是硬著頭皮走了上去,比東勢林場的漂亮,有滿地的楓葉。。
下山後直奔快速道路接中山高,其實在上交流道之前我眼皮就快撐不住,因為後面的乘客也早就睡著,我就這樣硬撐到新竹,心中想著快到竹北了,眼睛卻閉了起來,車子就這樣開往分隔島,還好小饅頭跟老婆叫醒了我,我終於知道當貨車司機的痛苦,下次再也不敢硬撐上路。。這是第二險!好累的一次出遊。。。我好像每次都這樣

附圖是大克山的楓葉。。用70-300IS拍但我還是手振了

3 則留言:

Anselbe 提到...

這捲底片只有幾張,其他照片都還沒洗咧。。所以XUITE的都還沒更新。。再等兩天就可以連桃園的一起放囉。。

Sampraway 提到...

呼! 真的好驚險... 還好都平安囉!
那三片楓葉很讚喔!

這讓我想到我上次自己去鹿場時,也是
開到一條只能通過一台車的山路,如果
剛好有車要過,那就慘了,還好後來有
夠大的空間迴車,那次也是有A到底盤,
而且還沒拍到什麼東西。。 :-(

Sampraway 提到...

你的"等二天"很久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