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8, 2007

單車環島行前準備

敝人單車環島完後 很多朋友聽到也很想來一圈(A...其實只有一個啦)!
剛好朋友問到要出發前要準備什麼?
現在把之前照隊友Sampraway建議的單車環島用品提出來分享一下
老實說我這菜鳥哪搞的清楚要帶什麼東西呢
不過倒是可以說說那些東西是我覺得必備的&功用為何呢?

單車
這是廢話,但是在我騎回來之後的感想是還是公路車輕鬆點
但是在山路或是路況不是很好的路段如蘇花 是比較危險的
不過路上倒是看到蠻多YUKON的,應該是CP值蠻高的車款!
入門車很好的選擇!2008的藍色蠻好看的喔!

車褲
最好有兩件 除非你每晚都找的到有洗脫烘的洗衣機
強力推薦Perl Isumi的 雖然要價一千多 但絕對物有所值
我有試買一條國產的 穿起來就是不夠貼我的小屁屁
可以去經國路東大路交叉口附近的大富國車行看看
P牌車褲便宜了好幾百呢!

排汗衣
一定要兩件吧 我們是到SOGO的美津濃買休閒款的 還蠻多款式的
不是專用的車衣 當然NIKE櫃也有 只要是聚酯纖維就OK啦
我買了一件長的 不過好像沒穿到 後來變成我的內衣之一

頭巾

這也是之前沒想過的 但如果不想一邊騎一邊擦汗 就一定要來兩件
這也不便宜好像是$590 Y拍PXHOME都有的魔術頭巾但沒打折
但那天去SOGO的墾趣看到打九折差點昏倒

風衣
我也在SOGO的墾趣買了一件還挺貴的 但是也只有在晚上逛街時拿出來穿
只有下毛毛雨的時候可用 騎車的時候騎一下又想脫掉
還好現在它現在每天跟我上下班 倒是有穿就有價值啦!

安全帽
這還是不要去車店買 最近去COSTCO逛時有看到才五百多 還比我的好看
功能性也差不多 GW的那頂只跟我的顏色不一樣 但是工廠直銷只要兩三百

手套
一開始在大富國買了一個便宜的 實在是很難脫又蠻慢乾的
後來在台東捷安特又買了一個 感覺實在好很多 這東西應該是一分錢一分貨

太陽眼鏡
這是單車耍帥必備單品 不過大白天騎車也比較舒服 不用一直瞇著眼睛
但是近視的我必須要用日拋隱形眼鏡 後面幾天都懶的戴了

時速里程表
這是當然是必備的 看著速度來調整自己最輕鬆的檔位 我是買TOPEAK的
Sigma的好像也不錯 重點是安裝比較複雜
哈哈~我都是請GW幫我裝的

馬鞍袋及貨架
我還是買TOPEAK的 就是貴而已 而且應該只有好幾天的才會用到
想環島的朋友可以跟我借 但是我買的是中型的 塞不了多少東西
在路上看到別人的都超大 不過我的腿力應該只能支撐這點重量

其他可以在看一下我們的隊長-Sampraway的詳細介紹
基本上我們倆的配備是差不多的 其實是他叫我買啥我就買啥啦
不過他的有圖有真相 美工一級棒
現在的我實在沒力貼圖啊
有問題的朋友們有問題再聊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