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4, 2006

心之谷(Whisper of the Heart )


因為兒子的關係(每天回家都要看幼幼)又在迪士尼頻道看了一次這部電影, 才知道宮崎駿的功力實在了得, 像在看一個真實的故事雖是動畫, 淡淡的味道卻有深深的感情,主題曲-鄉間路-又好聽到讓我很感動,真是太厲害了,看到裡面的主角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更是覺得心有戚戚焉, 何時自己才能為了自己的興趣而努力呢?雖然現在我還在尋找自己的興趣~~~
歌詞也是粉感人的,尤其對我這種離家十幾年的人來說~~~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Country Road ,順著這一條路一直走下去

就能通道那條大街

縈繞我心的Country Road

一人孤獨而勇敢地活著、作夢著

壓抑著寂寞,保護著倔強的自己

走累了,稍微駐足

腦海中就浮現故鄉的街道

山丘上的坡道,責備著不回頭的我

決心不管遇到任何挫折絕不流淚

不知不覺加快的腳步像是為了沖淡思念

Country Road ,就算此路通往故鄉

我還是不回去 ,不能回去

明天 ,以後的我

想要回頭 ,也不能回頭

再見了 Country Road

3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宮崎駿的卡通真是大小通吃,似乎總能引起不同年齡層的人的共嗚,他的卡通受歡迎的程度可以從他位於東京的吉卜力美術館裏看出來,因為人潮一直都是絡繹不絕的。

我也很喜歡宮崎駿的卡通,應該沒有一部有漏看吧! 呵呵...

Anselbe 提到...

改天我也要來個日本自由行,
總要拉近我跟你的距離,
感覺還差很遠ㄋ...
你吸收知識的能力實在太強了...

Sampraway 提到...

呵呵...
只有閒不閒,沒有強不強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