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2, 2007

福壽山 PART II - 合歡夕照日出



  人說過年前要把欠債還完, 來年的財運才會比較好, 真是希望如此, 所以逼著自己趕快把合歡山照片先轉完再說, 希望來年外拍的運氣會好一點! 還有比這久的照片都還躺在電腦裡呢, 整理照片真是要花漫多時間的, 不像傳統拍完付錢給人家洗就好,如去年的香港全家行都還沒整理耶, 耳邊一直很癢說!

  其實合歡山並不在我們的規劃裡面, 但是看地圖裡面離福壽山並不遠約30幾公里而已~就給他衝過去, 沒想到這而已卻是代表著近一個小時的拉力賽車程, 實在讓我十分佩服那些從梨山開菜車到南投埔里的大哥們!當天我們趕著夕陽西下前衝過去, 嗯...果然晚了點~差不多還有半顆吧! 不過天空的色彩還是讓我們非常感動, 隔天早上三四點起床頂著近零度的寒風架腳架等日出, 嗯...等是等到了, 日出的角度似乎不太對, 都被奇萊給擋住了, 只能拍拍雲海山景, 沒想到拍日出夕陽還是要考慮到季節方位, 更慘的是因為天還沒亮我們還找不到去石門山的山路, 只能在路邊的合歡尖山拍連路都沒有, 還好後來天亮後還是給我們找到了, 至少征服了第一座百岳, 雖然大家說簡單, 可以我也是爬的氣喘噓噓的, 老弱婦孺還是不要來的好, 第一次拍這種山岳攝影和日出夕陽, 實在不太會掌握高反差場景的光圈快門, 很多都過曝救不回來了, 加減看吧! 希望下次會更好!

真心期待下次的高山外拍!

拙作@Flickr

5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啊哈!終於把作業做完了,我覺得有好幾張都
拍的很不錯耶! :-)

Anselbe 提到...

呵呵..有感覺的真的沒幾張...你覺得哪幾張比較優呢?

Sampraway 提到...

日落有山景層次那幾張、松雪樓那張、
前景帶了1/3芒草那張,我都挺喜歡的..

Anselbe 提到...

看過你的照片後,覺得你的照片都比較飽和耶,是canon設定的關係嗎?

Sampraway 提到...

可能是我後製時把口味調得重了些吧?
可是我看網路上的照片,總覺得好像
Nikon的拍起來比較鮮豔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