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買冷氣有感@就感心A

這週末又花了八萬三買了兩台一大一小的DC變頻冷暖氣
看這價錢應該就知道不是大金就是日立的
為何非得大金DAIKIN的呢?害我褲底攏空~
原來一切都是裝潢設計師惹的禍
因為之前都是設計師請配合廠商先幫我們拉好管線
去年看時設計師還覺得自己很細心連排水管都拉好了
今年夏天老爸建議我把冷氣裝起來比較好看時
才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了
本來以為銅管不合就用舊冷媒R22就好了嘛!
居然連電線也是幫我留最便宜最細的兩芯
變頻的是要用3芯的電線還是越粗的越好
不然包在天花板裡面可是有火災的危險呢

好了設計師說要幫我們處理好變三芯的
結果這禮拜去看還真的變三芯了
只不過那一芯是另外用一條普通電線(沒包覆的)拉
不過還是蠻佩服怎麼有辦法從天花板找到洞拉電線到室外

結果去"就感心"的全國電子請冷氣師傅來勘查現場
說大金或日立或歌林的DC變頻才可以裝(原來歌林還不錯喔)
其他品牌的電壓都太高用那條沒包覆電線拉可能會危險
但是這三家價格都差不多貴
那當然是選大金的來吹吹看囉
至少品質穩定 可以多吹個幾年

客廳大台的好像是五萬四千五還送室外架
房間小台的是兩萬八千五還送室外架
這都是折價後的結果
全國電子可以殺價的嗎!?
一開始我也很懷疑
可能是我跟那個副店長買太多家電了如37"液晶和洗衣機等
現在幾乎每次去買都會自動折個4~5%給我還有小贈品呢
還給我看每台冷氣的毛利率是多少看來都有15~20%耶
且安裝師傅來勘查還給了很多建議如怎麼裝才好看之類的
結果是都不好看 管線都會外露 因為管線留的位置不對
差點又暈倒一次
不過這服務與價格是不是真的就感心A的啊
這叫我下次買家電怎麼不找她呢!?

PS1.下次裝潢前還是要先把冷氣裝好才方便美觀~
  因為管線留舊的還是只能用舊的機型!
PS2.是不是每次都找副店長買就會有比較多優惠呢!?我不確定!
  但去特力屋退冷氣時是店長跳出來說它免安我們就免安!
  還一台折五百再送一千元推薦卷喔! 還買貴退差價!
  啊!就甘心A至少折了四千元但我實在不好意思開口跟他說!

3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喲? 大金的耶... 讚喔! :-)
全國電子有沒有像廣告一樣給你
總統級的安裝啊?

Anselbe 提到...

這週末才裝耶...
聽說好像不一定有總統級...
不過師傅感覺經驗蠻老到的~
但比之前在新竹買特力屋與家樂福的
都給我來個少年仔好多了~

Anselbe 提到...

還真沒有總統級安裝...都我自己清~
但是師傅從早上十點裝到下午五點...
還真是硬斗的工作,真是辛苦他們了...
大金的真是貴的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