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Pure 彭文淳

第一次對這名號有印象是前幾天半夜睡不著時
一直無聊地切換著我家那只有十幾台的數位電視
直到FMTV的一個短片介紹劉若英一首還算新的歌-我很好
我這才放下遙控器

-不小心就被歌聲與畫面吸引住
奶茶說著拍MV時的點滴
詞是五月天的阿信寫的 簡單卻深刻 
很多分鏡的景深都淺到不行
奶茶又有一種讓人著迷的純淨感
導演運鏡 構圖 取景讓每個畫面都跟唱片封面一樣 
裡面有提到是在上北道拍的 大概在上海的北邊吧
著實有Fu到讓我有點想去上海走走
我猜攝影機鏡頭的光圈應該不會小於2.8吧 雖然這我不熟 
且我沒有擁有過光圈大於2.8的鏡頭  
但看導演玩景深的感覺很特別 
有點心動想買顆新鏡頭來玩玩

今天加班休息時上網把MV找出來再看一遍 
更好奇地把那導演的名字GOO看看就找到導演的網站淳電影

才發現原來他是廣告名導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很多感動過我的廣告也是出自他手
比如說下面這個很久前的手機廣告

It's Really Touched My Heart...
他的網站上還有很多廣告與MV作品分享
這些作品中的畫面都如網站名稱一樣很Pure且有故事性
果然有做人做事都要有中心思想才是王道

看過他的Bioagraphy後
發現他不是本科系看起來也不是很會讀書
但憑著對影像的熱情而將自己的興趣變成工作專業
我覺得這或許才是真的人生

Passion
這個單字是前公司的老總一直叮嚀我們的事
每次開會都會講一次 還挺煩的
我沒想過真沒想到威力這麼強
希望你我都能找到讓自己產生熱情不斷的人事物
我想這才是我想介紹他的主因
科科...  

2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找到讓自己產生熱情不斷的人事物",
我相信你有了,我很期待我也可以...

Anselbe 提到...

我認為你對任何事物都比我有熱情多了~
但是對人,你或許是慢熱最後卻會很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