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08

2008。高雄美濃。旗山老街一日遊

因為小兒季學的幼稚園老師上禮拜介紹傘的意義與由來
好像有提到高雄美濃的油紙傘
季學一回家就一直叫我找上網找給他看
還要看什麼紙傘舞的
所以預計這週末就到高雄逛逛 本來想過夜的
不料想住的民宿都客滿但其實我前天才開始找
其實只想住看看85大樓內的套房民宿 Y拍上有好幾家
可以看高雄港景海景感覺不錯房間也很有特色
重點是又不貴假日也不用兩千元
不過下次要去高雄逛可要早點訂
自從被媒體報導過後變得有點熱門
就是這間小蝶的窩下次要去高雄市玩我看要提早一個月訂
這種景色實在令人有點心動
















所以老婆決定當天來回就好
呼~來回差不多要七百公里吧
還好都是高速公路車子有定速輕鬆多了
而且GOLF+ TDI都不用加油還剩300公里可開
去的時候是走台三線下田寮交流道過月世界 這邊似乎有點冷清
走台28線過去 但是這條是小山路有點彎曲
先經過旗山後第一站來到美濃民俗村














這是應該是遊覽車一定會來的地方
裡面當然應有盡有 吃的玩的買的都有
當然大部分都是客家的東西
他們倆就各買了一把棉紙傘準備回家自己塗鴉

還好今天人不多大概因為波斯菊都快謝了吧
聽說這邊的波斯菊田也是挺美的
不過是可以想見過年時的盛況
美濃是三面環山的客家小鎮
花田配著遠山的感覺很悠閒




























再往山裡開去會看在路邊看到這一奇怪的亭子佇立在路中間
這是敬字亭 本來以為是燒金紙的















後來才發現居然是燒紙書的 代表對紙書的尊敬
原來美濃以前出過進士 所以文風鼎盛















接下來到中正湖逛逛感覺跟青草湖挺像的
不過個人覺得美多了 周邊還有自行車道可騎
自行車道旁的花田















這裡很適合輕鬆地騎單車四處晃
因為在主要道路旁有條田邊小徑
我還不經意看到只有小女孩自己一個騎著小單車往前踏
這似乎在城市中不可能看到的景象















接下來到客家文物館 這裡還不像蚊子館
整理的還不錯 不過還要門票就沒進去了
因為在民俗村那就可以看了不少的有歷史客家文物

今天沒去到黃蝶翠谷比較可惜
聽說最大發生期時曾有五千萬隻
我想看到幾萬隻就很驚人了吧
大概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對要健行的地方都比較沒力
不過聽說最好的時節是五月~七月賞蝶時間最好是早上
所以留點美景下次再來看吧




























最後一站往旗山鎮老街走 好像客家庄特別容易有老街
這裡是台灣香蕉的大產地 有著出乎我意料的熱鬧
當初一定有很多農民靠香蕉賺了很多錢
因為我看到很多銀行 農會也蓋的很大間
建築物跟新竹湖口 桃園大溪 台北三峽的都很像















這裡也有老街 最有名的應該是這間枝仔冰店
上面寫著 SINCE 1926 那不就有80幾年了
難怪老街上的小吃都寫著五六十年老店















我點的蕉油麵茶冰有種淡淡的古早味 老婆也說蠻好吃的
她跟小孩一起吃後面那個香蕉船 也挺不賴的感覺
我們外帶了一盒枝仔冰 周日下午吃過感覺果然名不虛傳應該有90分了
不過我的標準比較低比較容易滿足 不過每樣產品都蠻好吃的不容易耶
我們吃了割包好大一個只要30元 還吃了豆花
是還繞去買了吳記肉圓一個居然只要20元!?
彰化肉圓都要$35了 可是兩種還差不多大小
待了五個回家周日中午吃 還在扼脕怎麼買這麼少
請問有誰住那附近的嗎? 下次回家可以幫我帶嗎?
沒圖!?因為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了說

北上回台中烏日我是直接上國道十號棋山交流道再接國道三號
雖然會多過一個收費站 但是應該比走台28線快個十幾分鐘且傍晚也好開許多
下面當天在高雄縣的行車路線圖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去那邊玩

4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少見你這麼仔細地介紹一個地方,讓我下一次
回南部時,想專程去再一下這個我摔車摔過最
嚴重的地方,呵呵~
PS. 美濃的波斯菊真的很大一片,我爸媽也很愛去...

Anselbe 提到...

這個地方很少有機會去,
就連我爸也是第一次去說!
所以當然要記的詳細點...
下次才知道那裡還可以玩...
摔車!?是你說過的大學那一次嗎?
那邊的路我想倒是蠻容易騎到睡著的!
回PS.下次一定要挑波斯菊盛開時去~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