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08

2008 春遊阿里山


老爸找我們去九族文化村的櫻花祭賞櫻
但我很想到阿里山去看兩年前拍過的櫻花火車
上次是坐GW的車上去的覺得很輕鬆 當下就決定一路殺上去
後來才發現還真有點遠 台中開一小時到嘉義中埔後
沒塞車上山還要開兩小時才會到 到了發現根本沒人來啊
開上去後就吃午餐了 本來想坐火車賞花的說
沒想到居然早來了1個禮拜 櫻花季3月15日才開始
櫻花只開了一兩成吧 超悶的...
只有零星的山櫻花與千島櫻有開
難怪當初上阿里山的網站都沒看到圖 果然有圖才有真相
網站上面說千島櫻盛開 可是只有幾株且不太好找
目前開最好的大概是香林國小那幾株山櫻花 但主角吉野櫻都沒看到
害我一路上猛被老婆白眼 本來是要浪漫一下的說
因為她以為會去九族就沒替小孩子帶厚的衣服
我們本來還想帶短袖的回台中...但沒想到台中還是蠻冷的
全阿里山上大概就我們穿最少~還有人穿羽毛衣...
原來阿里山海拔有兩千多公尺啊 那天中午只有10度 ^^|||
我只能一路抱著小朋友用我的薄外套包住他的身體
因為老婆說小孩回家發燒要找我算帳

不過這趟還是到了不少上次沒造訪過的景點
因為這次有帶小孩長輩就坐裡面的遊園小巴三次每個人多花了$150
不過真的輕鬆很多只花了一兩個小時就逛完了
但是其實要是時間夠我認為只要付個$50
坐到最上面的沼平車站再往下走就好
有圖有真相 應該是白白一片的沼平公園只有紅山櫻點綴

這次多逛了姐妹潭
新神木


慈雲寺


因為起霧且下了點毛毛雨 下午三點出頭就閃了
下到了半山腰的奮起湖 天氣果然好多了
看看車站與老街 心情好了一點



逛到了五點下山 回到台中剛好七點
我開車開到累斃了!雖然有用定速開高速公路!
可是那兩小時的山路挺累人的~
果然開車不比坐車 兩年前那次真是辛苦GW了 我都在旁邊睡覺
新竹出發可是要五個小時才會到耶~
嗚...不知道要多久以後才能再來阿里山看美美的吉野櫻了

回憶一下當兩年外拍的照片 雖然是用底片機EOS30
但是天氣好加上花美 還是覺得很不賴
還讓我想到還幾盒正片躺在防潮箱裡已經兩年了
應該不會怎樣才是吧~如果它們有在防潮箱的話!

3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不過,應該還是有很多千島櫻及山櫻花吧?
再加上奮起湖老街及搭火車,看起來還是很
好玩的樣子哩... :-)

PS. 底片放冰箱的保存效果比較好,二年,
有可能過期了,但過期底片的拍攝效果也很有
趣,我試過,你也可以試試,呵~

Anselbe 提到...

千島櫻我都找不太到說~也可能太冷而沒去找!山櫻花老實說在九族應該比較壯觀~

底片要放冰箱喔?那回去趕快冰起來!

Sampraway 提到...

底片放冰箱後,記得先退冰個30分鐘以上再
裝進相機,要不然可能會在相機內凝結水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