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05

宜蘭之旅(中)-員山情民宿

下午靠著 168RS(我想這是他第一次發揮價值)和書哥給的電話很快就找到傳說中的民宿-員山情,在往福山植物園的半路上,離宜蘭市也蠻近的,巷口還有一個兩樓高的楊桃圖騰,一到那裡小老闆說新建的那區都被遊覽車訂滿了,殘念~他就帶我到對面他們舊的房間去看,書哥說兩個人七百,小老闆說我們有兩個小孩住四人房比較舒服,想說都訂了就住吧,也才一千元,我從來沒有殺價成功過,可能我看起來太軟了,不過衛浴在外面,老婆不太喜歡,像我們這種要帶小孩的,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不過天氣冷小孩子也不用洗沒差,小老闆馬上來一盤超好吃招待楊桃,一點都不會酸澀。之後就到宜蘭市去晃晃順便買小孩的衣服,因為臨時出來只有帶奶粉,沒帶他們的換洗衣物,所以也把宜蘭的菜市場找了出來(GPS在外地真的很有用),還去縣政府那看看為何于美人要在那買地,果然看到一堆別墅,跟竹北很像都是重劃地,不過應該便宜很多吧~不過我有錢也不會買在這吧!要也買在冬山~~

晚上在宜蘭繞半天根本不知該吃什麼,半路我大兒子又開始要嗯嗯,看到路邊有停車位馬上停下來才發現是宜蘭國民黨黨部,難怪林木拂疏,不過兒子便便最大,反正你們已贏回宜蘭,還是在黨部就解決。然後老婆眼尖看到一間吃到飽的刷刷鍋,輕鬆解決,不過下次來要先找好要去哪吃才行。

回到民宿,好冷啊,ㄟ~~多了一壺薑母茶,真溫馨,大飯店會有嗎?趕快洗洗澡上床睡覺,冷風一直從陽台的玻璃門吹進來,好不容易睡著,想不到四五點就有雞叫我們起床,還好小孩子沒被吵到,只有大兒子說一聲~爸爸!幫我按掉好不好~,我何嘗不想把牠按掉呢!隔天早上九點多才去吃早餐,好像回到小時候,在家裡吃的早餐一樣,每一樣都是我愛吃的菜,只不過我們在家裡都沒時間去準備,還買了三瓶楊桃酒,一瓶一百,太便宜了吧,書哥強力推薦,書哥說之前來老闆晚上都會跟客人喝酒講古,不過我這次去沒看到老闆,書哥說小老闆比較害羞,倒是真的。宜蘭真是個民風純樸的地方,聽說那邊也有套房,改天要去要早點訂喔~~我看很多應該有很多進香團跟登山社會去那住~我想住我隔壁的應該也是要去登山的~大愛電視台也有去採訪報導喔~~好像是這禮拜五的五點!

結論是太便宜了嘛,適合鄉下小孩,不過不要冬天去比較好,今晚把楊桃酒喝喝看能否再加分~~

1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聽起來是個很親切的民宿,不只民宿主人
親切,價格也是很親切呢!

有機會我也要去住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