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0, 2005

工作的意義

  近來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讓我回想到國中時暑假都會去打工的日子,當時根本不知道怎麼找工作,當然只能到姑丈的工廠幫忙,其實現在想想我覺得他們根本就沒這個缺,我去對於工廠的幫忙其實不大,應該說不要搞砸就好,所以姑丈他們真的很好的人!不過我也是搬紙箱搬的很累的,當月底領到錢時,真的是很感動,因為是自己揮汗努力得來的。高中考完大學後的空檔時間,也跟烏日那些高中死黨一起到鐵工廠幫忙搬一些東西,一天好像是一千五,則是每做完一天就爽一次, 手再黑身體再累都覺得沒差!靠自己的勞力賺錢都很有成就感!

  另外面對任何考試,其實只要努力複習或做做考古題就好,熬夜苦讀對我來說也沒什麼難度。考出來的成績也都能符合自己的期望。

  但是現在每天坐在辦公室裡,雖然賺錢輕鬆可是卻沒有了成就感,倒是眼鏡的度數越來越深,因為一直在上網,當然也可能是自己做的IC從來沒大賣過吧,呵呵~~應該說對自己做的電路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都是前人留下來的,這是否代表我應該靠自己努力做點不一樣的東西呢?好吧~加油,至少試著努力個一個禮拜吧,我時常這樣想,但是很容易遇到一個問題就卡住了然後放棄。

這樣想想,我應該是不適合做有創意的東西,那我是不是應該先把簡單的事做好才對呢?因為太難的事我應該也做不成。

這是我工作四年半後的心得。

1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身體健康、生活能過得開心應該就超讚了!
只是也要規劃一下退休生活就是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