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1, 2006

三天兩夜-花蓮遊記(上)-合歡中橫段















因為IC終於tape-out所以應該有幾個禮拜沒事做, 這禮拜的227請假就有四天的假說, 所以我又突發一想在禮拜六把飯店訂好, 禮拜天就從台中出發, 當天天氣真的不太好, 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呢?但十一點還是心一橫往南投清境過中橫, 這是我連續兩個禮拜上清境, 上清境天氣還好, 到合歡山路變得好小, 還飄著小雨, 原來新聞講的是真的,合歡山下雪了,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真的雪景, 上一次是十年前跟老婆騎著機車上來, 這次多了兩個小朋友, 而且還要赤手堆雪人給他們玩, 這才發現堆個漂亮的雪人是有難度的, 要挖很多雪才行的, 手凍到不行, 聽到一堆年輕人在尖叫, 想當初第一次上來也是那麼的興奮, 繼續開車往下走, 殺了好幾百個彎道, 大概又花了三個小時才晃到天祥太魯閣, 到的時候都五六點了, 害我只能用腳架來拍立霧溪谷和燕子口.... 現在才知道, 哇賽...原來中橫這麼難開啊! 難怪都沒車, 現在才知道當父親的辛苦, 以前都在車上睡覺沒感覺, 不過我下次去花蓮一定不會再從這裡走...... 路上倒是有幾個登山客..真是佩服, 等小孩子大一點再一起來登百岳吧......

PS. 本來第一晚訂好花蓮海洋公園旁邊的民宿-白X地中海, 但他居然在三四點才跟我說今天客滿,
好吧..是我沒匯錢, 我的錯, 可是也太機車了唄, 害我還要在找飯店, 還好老弟幫我找了一間 乾淨的民宿-碧海樓-四人房只要$1600, 房間大又新, 花蓮的房子都這麼大嗎? 住了之後害我好想換間透天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