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GOLF+ 2.0 TDI 新車測試報告

經過三個禮拜的相處
開了一千五百公里後,終於慢慢的熟悉它了
它的優缺點也漸漸地顯露出來 就跟人一樣
但我通常都只記得別人的優點
不過還是先講它的缺點好了
比較不會有勸敗感

1.低速噪音大:
柴油車的通病,不過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蠻特別的,
此雙凸引擎已比單凸的1.9安靜多了,但也耗油點...
但聽說要換成雙B等級才有解, 但路感倒是清晰,
懸吊系統蠻硬朗的,或許這樣才能換得操控性吧。

2.低速反應慢:
可能因轉速/車速比太低,所以起步反應不是很快,
開市區轉速從沒超過2000轉,除非真的粉用力踩油門,
雖說扭力很大,但要到1750轉才會啟動渦輪,扭力才會釋放,
所以低速時油門跟汽油車差蠻多的,到現在還不習慣呢。

3.雨刷聲音大:
下雨就一直嘰嘰叫,不知道標達的車是否都是這樣,
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但應該車商一開始就要處理好的,
而不是留給我們自己想辦法解決!

不過以上大部分本來就買柴油車需付出的代價,但也獲得更多邊際效益喔,
優點如下,很多眾所皆知的,也有新發現的唷,

1.油耗省錢:
一千元可開800公里以上,大腳也有750公里,真的比前台車省一半!但我就會沒節制的猛開,看來不到一個月里程表就會破2000公里了,而且還有即時油耗的顯示,讓我了解到原來時速70-80km是最省油的,難怪上次開北宜高來回300公里只花了1/4桶油。

2.彎道操控佳:
還沒真的開上山過,但在下交流道就明顯發現不同,
時速50km都不會側傾,所以還可以放心的加速過彎,得到更多駕駛樂趣...

3.高速穩定:
平常高速公路開到105km都沒感覺,反而更安靜,turbo隨傳隨到,隨便一踩就破150km,上週日在台61線西濱桃園段,本段無車無警察且竹圍直通八里,小試試golf的能耐,果然直上190km,轉速只到3000轉,還有往上空間,但載著全家大小,實在是不良示範, 重點是老婆也沒發現更看出這車之能耐! 穩穩穩....(PS.路上遇到一LANCER想飆,實有海放之感!)

3.定速功能:
對我這種一個禮拜至少要台北新竹來回偶而還要下到台中的人來說,
之前常常開完右腳都快斷了,但是有了定速後, 只要沒塞車我一定用定速,
活動一下右腳, 而且這有另外的好處是比較不會被拍到超速了,
因為開車變成一種享受囉,如果還有按摩座椅就更好囉!(好吧,我是想太多了)

4.車高視野佳:
因為比一般房車高10公分,所以開車視野遠了一點,安全也多了一點,
但還是會被休旅車擋到,前一台車就是親到一台新的X-Trail的屁股,
現在看到休旅車都閃遠一點,要不是柴油休旅車貴一倍價錢!(好吧,我又想太多了)

5.空間變化大:
別從外面看它是小小一台,前幾天去IKEA買兒童床,
服務人員問我開什麼車,偶只敢說掀背車,果然箱子長到電梯都快載不下,
約70*180硬是塞進去車裡,這下可省了1800元運費喔,以後當貨車也不錯,
不過這麼貴的車還是不要常用的好,回來還發現那箱子居然比我還高呢,
這代表以後我可以當車床族了,喔不,是找不到飯店時可以睡車上也不錯啦....

結論是我想我以後都只會買德國車了吧!連國民車都做的這麼棒!
對我這種還有點小熱血又想顧家的男人來說,
真是不可抗拒啊~

1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寫得我都想去訂一台了,你可以去代言
Golf+ 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