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2, 2007

油門太少, 煞車太多

今天開車從台北回新竹的路上, 無聊地發現GOLF+ TDI的起步真的比別人慢, 煞車卻比別人猛, 在40公里時的4降3檔煞尤其明顯, 可能是車子比較重又是柴油車的關係, 又因為是新車,每次煞車都會踩很猛, 又或許是前一台開日系車的後遺症, 以前舊車雖小可是起步一踩就往前衝, 好像年輕又有衝勁, 市區超車有洞就鑽, 可是上到100公里要超車就很累了! 開到140以上更有抖而已! 現在這台卻是剛好相反, 0-100不算好開, 但100以上卻是沉穩有力! 害我現在市區都不敢亂超車只敢在高速路上體驗一下渦輪的魅力!

想想好像跟我的人生一樣, 年輕時橫衝直撞, 不顧後果, 做了就是, 就是要多嚐試吸取經驗, 撞到了修也不會太貴, 就像國產日系車一樣省油好開就好! 但衝到最後才發現自己的先天不足, 底盤操控應該再加強一下才會更穩健安全!

到了一定年紀以後, 想往前衝卻沒什麼力還要渦輪幫你補力, 做事瞻前顧後, 想東想西, 總有些阻力會阻止你想改變的心, 但都是為了你好, 安全第一, 但是不變, 可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就像我現在這台德國車一樣,車重板金厚, 一堆安全配備, 連轉彎方向盤也要多轉半圈, 亂開還會干預你! 保養修車可是都很貴的!

我現在應該是在後者吧! 煞車一堆! 但是隨時有不怕罵大腳油門的準備! 那你呢?

1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我到現在,都沒好好用力踩過油門...
想的太多,勇氣太少...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