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高鐵嘗鮮記



上週末回台中趁著半價優惠坐坐高鐵, 以後想再坐的話除非是因公出差吧, 不然單人票價就跟油錢差不了多少, 我想我應該沒那麼趕時間才對!

週六上午從竹北家裡出發, 居然是四貼騎機車去, 因為我想應該沒有公車到車站才是, 本來想隨便停在路邊, 卻發現有粉筆字跡在地上, 害我只敢得乖乖地停到停車場, 優惠一天50元, 看來得付個100元才出的來! 進入列車以後, 乖乖座位前後距離真是大, 就算前面躺到最底也不必擔心腳擠到, 很快地車速應該有到300公里了, 不然怎麼我會有噁心感, 大概是因為我還不習慣吧!
25分鐘很快就過了, 到了台中站老爸已經在門口等著我們, 我都沒機會好好照一下烏日站, 但是烏日站也大的有點誇張, 搞的有點像2期航廈, 接送還在二樓或三樓, 至少是新竹的兩倍大, 但好像沒啥設計感, 等下次回家天氣好再騎機車去晃晃, 說不定會有不同收穫!

PS.週日下午回程在台中站, 發現怎麼有一堆鄉民在外面一直看熱鬧,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動物園裡面的動物, 呵~台中人真是古椎啊!

2 則留言:

Sampraway 提到...

原本也預計月初時要來一趟高鐵初體驗...
一直未能成行;不過,我若選擇坐到台
北的話,應該無法享受高鐵全速行駛的
快感吧?

Anselbe 提到...

沒錯, 因為多停了一站, 使得到台北跟到台中的時間居然是差不多的, 但是票價差了75元($205 :$130), 這還是半價優惠時的價差呢! 還是坐到台北就好了吧, 時速兩百公里也比台鐵快很多的! 雖然新竹跟台中站都是比較有特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