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1, 2007

高鐵新竹站夜景-NEXT EXIT


話說三年前為了這個高鐵才在竹北買房子, 就連我換新工作也找在竹北附近, 一眨眼也快三年了, 高鐵終於也通車了, 因為試營運兩週半價,所以在台北工作的內人指示我第一天就要去幫她訂票, 馬上中午沒吃衝去買, 一看現場每個票口都排了至少上百人, 自己笨笨的排到人工售票口等了快兩個小時前面還有快五十個人, 實在餓到受不了跑回家吃完飯再來, 哇...我前面那位先生居然還在等,看來要三四個小時才排的到, 聽說售票電腦竟然是Windows XP的一直當機重開, 難怪排隊有半個小時都不動, 這麼快的高鐵居然用這麼慢又不穩的電腦系統, 還真不知在省什麼! 還好當場高鐵人員說今天不賣票了, 讓我死心, 隔天早上七點又衝去買才發現, 台新跟富邦都可以到售票機直接刷卡買, 那我昨天是在排火大的喔! 當天買了四張板橋新竹的($130),又賣四張新竹台中來回票($205), 而且小朋友六歲以下還不用票喔! 準備這週末坐高鐵回台中烏日老家, 老家離台中高鐵站的距離也只有兩三公里而已, 這樣回家只要半個小時耶, 哇...高鐵真的把台灣變小了!

趁著本週二晚上去高鐵站載內人回家的時候, 順便拍一下這得過很多獎的建築! 老實說真的很美, 相當有張力與生命力, 而且將科技與客家文化做完美的結合, 真的佩服這位姚仁喜建築師! 有空到竹北來走走啊~

照片 in Flickr

沒有留言: